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高级检索
德化县委巡察组反馈第五轮巡察情况
2018-02-11 14:33:06    县委巡察办

  2017年11月23日至12月29日,县委巡察组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国土资源局党组和水口镇党委开展了巡察。

  巡察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政治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被巡察单位的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书记梁玉华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梁玉华强调:要抓实抓好第五轮巡察后续工作,各巡察组要突出政治高度,坚持原汁原味反馈,负责任地提出客观理性、积极稳妥的整改意见,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反馈的问题实行清单化销号制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严从实推动巡察整改见底到位。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核心作用弱化,决策粗放草率、工作方法简单。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担当有差距,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高,执法办案问题突出。党组织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不坚决,执行“走样”搞变通。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学习教育走过场,政治思想建设薄弱问题突出。党的建设不规范,党性锻炼不突出。党组成员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有差距,党内选举不严肃。党务公开流于形式,损害党员群众知情权。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防控排查不认真,风险等级评定有偏差,重点部位把握不准确,防范措施针对性不强。管党治党宽松软,内控机制执行不到位,物品管理不规范。监督意识不强,落实监督责任措施不力,执纪不严,重检查、轻督促落实整改问题明显。纪检组业务不熟悉,监督执纪问责不严密,程序内容不规范。违规领取补贴清查不彻底,违规领取下乡伙食补贴问题时有发生。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国土资源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政治意识弱化,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不完善,议事程序执行不到位。干部职工缺乏担当,存在“慢作为、不作为”,违法占地处置宽松软。党组履行主业不到位,机关党建工作“弱化”。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不力,党员教育管理“虚化”。党员理想信念不坚定,先锋意识“淡化”。落实“两个责任”疲软, 党风廉政工作浮于表面。廉政制度建设出现虚位,部分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财务管理不规范,违规违纪现象依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水口镇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委政治意识不强,机关作风较浓。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不彻底,“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贯彻不到位。机关党建平淡化、随意化问题突出。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浮于表面,履行“一岗双责”走过场。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宽松软,“探头”作用发挥不明显。未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管理不力。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不严,程序不规范。存在超标准报销费用、占用企业车辆现象。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陈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