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高级检索
德化:风清气正过端午节
2018-06-19 17:20:26    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

  龙门滩镇:五月棕香话廉洁

?

  端午节来临之际,龙门滩镇的干部走进农家,与村民们一起包棕子,共度经济实惠又充满“古早味”的传统佳节。村民笑着说:“自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台后,过节送礼少了,廉洁过节,简单快乐。”图为近日龙门滩镇干部走进农家与村民一起包棕子“说廉”。(龙门滩镇纪委)

?

  驻县国土局纪检监察组:廉政谈心促廉洁过节

?

  驻县国土局纪检监察组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松动、不停步、再出发,切实加强“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确保文明过节、节俭过节、廉洁过节。图为日前驻县国土局纪检监察组同县陶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股级干部进行廉政谈心谈话。(驻县国土局纪检监察组)

?

  上涌镇节日开展检查纠“四风”

?

  “端午”节日期间,上涌镇纪委联合上涌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镇区商店、餐馆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四风”问题,检查督促镇村干部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上涌镇纪委)

?

  县委办节前开展廉洁教育

?

  端午节前,县委办通过干部职工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监察法》等党规党纪,干部交流工作、读书心得,提升政治理论学习成效;通过微信工作群发送廉政警示教育材料5次,分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问答》,干部人手一份;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泉州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知识竞答、“学好监察法 践行十九大”网络答题活动,引导干部强化党性教育,绷紧廉政廉洁弦。(县党群系统纪委)

?

  林业局节前开展主题活动警示教育

?

  端午节前,县林业局通过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丁乾中共德化支部(旧址)和县“亲”“清”政商文化馆参观接受教育等活动,从多角度警醒党员干部“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举一反三,督促党员干部职工严格自我要求,坚决不越红线,确保了全系统无违反中央八规定精神和存在“四风”问题的情况发生。(德化县林业局 陈美德)

?

  县住建局早抓端午“廉节”

?

  端午节前,县住建局早部署、早提醒、早监督抓端午“廉节”教育。通过开展廉政专题教育,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监察法,参加“新福建”监察法答题活动共计79人次,并发送廉政警示短信70条,重新摸排岗位廉政风险点232个,确定高级风险点73个、中级108个、低级51个。同时,开展正风肃纪检查,重点对迟到早退、公车私用和节日值班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零容忍、重惩处、严问责。(县住建局 庄绍集)

?

  县陶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到工地宣传“廉节”纪律

?

  日前,县陶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各分管领导带队到各个工程项目、建设工地宣传廉政工程建设,提醒各施工单位严禁在节日期间以任何名义送礼,营造遵纪清廉氛围。同时,班子成员分别对自己分管的股室、项目办进行廉洁谈话,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教育并整改,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过好“廉节”。(县陶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

  三班镇纪委紧盯“四风”问题

?

  三班镇畅通信访渠道紧盯端午节“四风”问题,设立举报信箱,24小时开通举报电话,并要求村纪检委员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对顶风违纪的,坚决严肃处理,通报曝光。另外,三班镇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连心家访活动,宣讲廉洁从政理念,引导家属实时监督,提醒家属当好廉内助,常吹“廉政”风,常言“廉洁”语,传递廉政“好声音”。(三班镇纪委)

?

  葛坑镇纪委开展端午纠“四风”活动

?

  日前,葛坑镇在端午节期间开展明查暗访,镇纪委组织对村、镇直有关部门的“四风”问题,进行明查暗访,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线索,对节日期间明查暗访发现和群众举报掌握涉及“四风”问题的线索,镇纪委优先处置,快查严处、精准发力,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形成反“四风”的威慑力。(葛坑镇纪委)

【责任编辑:刘荣兰】